学校纪委开展“纪委为您办实事”调研座谈活动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室    审核人:曾庆新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广东海洋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主持召开了2场“纪委为您办实事”调研座谈会。5月8日上午,学校纪委一行到离退休干部党委、关工委开展调研,在霞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征求离退休教师和离退休工作处干部的意见。5月11日下午,学校纪委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征求特约监察员、学生代表的意见。座谈会主要围绕干部作风、选人用人、师德师风、重点领域等4个方面征求师生意见,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会上,彭权群向与会人员说明了本次调研的目是从纪委职责出发,听取离退休教职工心声,为大家解决最困难、最现实、最突出的问题,增强离退休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庆新传达了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对调研座谈会作了具体安排。

与会师生围绕学校纪委的调研提纲,反映了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遇到的需要学校职能部门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对校园建设和校区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绩效考核、校园安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服务、步梯房加装电梯、教育信息化建设、离退休人员活动场所、离退休人员福利待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权群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与会人员要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和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为学校谋发展、做贡献;二是纪检监察室要对师生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原汁原味、分门别类地整理汇总,逐条建立问题台账。三是要强化整改落实。属于纪检监察职责范围的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属于其他职能部门的要及时反馈,定期督促职能部门加快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师生的合理诉求,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强师生满意度,建设幸福海大、和谐海大。

与离退休教师、离退休工作处干部座谈

与特约监察员、学生代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