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更换新电缆 海云学生宿舍电压不稳问题得到解决

文章来源:后勤集团    审核人:龙俊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量:

6月22至24日,后勤集团组织抢修队连续奋战三天三夜,顺利完成海云学生公寓大院电缆更换工作,解决了该大院部分宿舍电压不稳定问题。

自5月中旬始,学生公寓海云大院部分宿舍出现电压不稳定现象,导致部分宿舍空调无法启动、风扇低速运转等现象,给学生生活带来不便,后勤集团先后多次派出电工师傅并邀请校外有关技术人员对科技楼变电站、海云电房和宿舍线路进行故障检测、排查,尝试了多种解决方案均无法解决问题。根据校长潘新祥要求,学校决定更换海云大院旧电缆,尽早解决该大院电压不稳问题。6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带领后勤集团总经理龙俊、审计处处长李友清等到大院配电房现场指导电缆更换工作。当晚,后勤集团组织抢修队连夜开展了勘察路线、翻盖板、挖沟渠等电缆更换前期工作。6月23日清晨,30余人的抢修队开始电缆铺设,由于电缆粗、路线长,又逢天降暴雨,铺设环境十分复杂。施工人员虽满身泥污、汗流浃背,但仍一刻不停地进行施工,经过三天三夜的努力奋战,在6月24日中午将科技楼变电站至海云电房约550米长的新电缆铺设完成,解决了海云大院电压不稳问题。

电缆更换期间,后勤集团还在海云大院企业微信群实时发布施工进度信息,上传施工图片、视频,与学生进行网络互动,做好解释工作,赢得了学生的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