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文章来源: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人:张艳梅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量:

5月14日,学校党委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署要求,交流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经验做法,听取有关意见建议,研究推进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俊明,副组长林宇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曹俊明主持。

曹俊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活动注意事项的通知》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管理学院党委、后勤与产业党委等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及下一阶段工作方向。与会人员围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意见建议和学校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做了交流发言。

曹俊明对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予以肯定。曹俊明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特色鲜明、进展顺利,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广大师生热情参与,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曹俊明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进一步学习好、落实好、研究阐释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曹俊明要求,要认真组织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基层开展宣讲工作,确保宣讲覆盖面广;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做好统筹协调,认真梳理汇总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提出学校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要分门别类抓好落实,相关职能部门对能够马上办的事情要立行立改。要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安全稳定、省委巡视、十四五规划等各项重点工作,坚持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与各二级党组织发挥作用相结合,压紧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任务两不误、两促进,以党史学习教育新进展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