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审核人:林宇   发布日期:2021-07-2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序开展好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党委日前组织举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暑期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学校全体党委常委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本次专题研讨暨集中学习第一阶段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专题研讨暨集中学习从7月16日开始至9月2日结束,其中7月16日、8月15日前和8月31日共3个具体时段进行集中学习,其余时间以自学为主。本次专题研讨暨集中学习基本内容共由4个专题构成,一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三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7月16日上午,曹俊明在主教学楼多功能厅以“着力加强学习与实践 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开展本次专题研讨与集中学习的背景和意义,正确理解开展本次专题研讨与集中学习的内容和安排,认真落实开展本次专题研讨与集中学习的基本要求”等三方面,为本次专题研讨暨集中学习作动员讲话,强调与会同志一要积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正确的党史观,二要自觉明确学习目的,坚持注重学习实效,三要切实做好工作统筹,狠抓理论学习应用,四要用心服务师生群众,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五要把握学习领会重点,奋力开创国家美好未来。

接着,与会同志通过网络视频集中观看聆听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曲青山院长主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新祥校长结合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就学校今年上半年学校的行政工作亮点成绩进行了点评和小结,并部署安排了下半年的行政工作要点。强调与会同志和各单位(部门)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基础上,注重学史力行,要想方设法将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的工作抓紧抓好,要凝心聚力确保学校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按期完成。希望大家要用心用情用力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来检验和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出色的工作业绩来落实和回应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要求。

当天上午,曹俊明在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阶段性小结后,对下一阶段特别是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暑期党员师生思想不放假、学习不放松、担子不放下,要持续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出新出彩,并就高质量推动新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明确任务、迅速转段;二要突出重点、聚焦聚力;三是坚守初心、务求实效;四是示范带头、争当表率;五是创新形式、凝聚青年;六是着眼未来、引领发展。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分为9个小组进行研讨,分别在学校9位党委常委的召集与引领下,重点围绕第一和第二个专题的精神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和交流。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体会踊跃发言、热烈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今后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其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结合岗位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上来;表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学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多做贡献,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