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欧卫军、张艳梅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量:

9月3日上午,副校长、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东超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学习贯彻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林宇出席会议,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东超传达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办公室起草的《关于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同意提交党委常委会审议。

刘东超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扣目标要求。要对照上级及学校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学史增信上,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落实到学史崇德上,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落实到学史力行上,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锤炼党性上力行、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二是突出两个重点。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三是加强协调联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并强化同各二级党组织的沟通协调,做好督促指导,跟进了解第一次督导检查时提出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刘东超强调,要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新热潮。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台账整理工作,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台账整理。要按照细化分工、落实到人的原则,在台账整理过程中发掘工作亮点,总结工作经验,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上,办公室各工作组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