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欧卫军、张艳梅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量:

9月14日晚,学校党委书记、理论宣讲团团长曹俊明在线上主持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宣讲团集体备课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工作,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全体成员以及党委宣传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曹俊明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要求,并就我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题主线,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主动谋划,认真开展备课,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二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确保将重要讲话精神讲深讲透讲到位。三是要坚持学思践悟,主动担当作为,宣讲团成员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些,既要做好理论的深耕者,也要当好实践的引领者,在干部师生中起到良好示范作用。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和思政小助理作用,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宣讲。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沟通协调、服务保障工作,为专题宣讲创造良好条件。

曹俊明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庆祝建党百年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专题宣讲,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推动讲话精神深入人心的重要举措。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安排,抓好落实,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迅速掀起学习宣讲贯彻高潮。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持续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取得良好成效。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干部师生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宣讲团成员围绕专题宣讲开展集体备课,宋玉忠、巩建华、王爱云、陈青松等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欧卫军就学校党委近日印发的《关于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作了说明。


视频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