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欧卫军   发布日期:2022-01-18 浏览量:

1月17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湖光校区主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及教育部党组、广东省委具体安排,深入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全面部署。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党组织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潘新祥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俊明讲话。他指出,在历时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及省市教育系统工作安排,在湛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科学筹划、真抓实做,全校各级党组织上下联动、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学思践悟,师生群众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学习教育进展有序扎实深入,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经受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学史明理上有了新升华,在学史增信上有了新收获,在学史崇德上有了新提升,在学史力行上有了新成效,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一是聚焦担责任强统筹,强化组织领导、部署落实、督导检查、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质量效果;二是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坚持提高站位全面学、突出重点系统学、以上率下示范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更加深刻,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三是聚焦守初心葆本色,激活红色资源,用好红色课堂,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凝聚起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四是聚焦解难题暖民心,找准问题需求,聚力攻关解决,在办好实事中彰显了为民惠民、服务群众的责任担当;五是聚焦开新局谋新篇,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中发挥战略支撑作用。

曹俊明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三是要矢志不渝强化宗旨意识;四是要驰而不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五是要坚持不懈发扬斗争精神;六是要久久为功推进自我革命。

曹俊明勉励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明志,认清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在围绕“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作出新贡献,在保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上开创新局面,在以伟大建党精神凝神聚魂、锻造高素质干部教师队伍上取得新成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不断开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新局面,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新祥指出,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实事落地和开拓新局,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十四五”规划扎实落地,以事业发展的新高度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