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书记“思政第一课”

文章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    审核人:蔡鹰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量:

为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求知路上树立正确价值观,3月22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学院2021年春季书记“思政第一课”在钟海楼04038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蔡鹰主讲,110多名学生参与本次课程学习。  

蔡鹰以“求知路上方向明”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誓词的演变为起点,详细讲述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阶段入党誓词的变化与意义。他强调,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反映着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与时俱进、从不放松党的建设。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对于党员来说,是身份的转变、责任的承担,也是忠诚的体现,对于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和价值。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革命先辈入党时的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心中有党,把稳思想之舵。

蔡鹰还结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具体要求,提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导向,破除“五唯”弊端,特别是要重视自身德育建设,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德为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

最后,他以“树高千尺,营养在根”作为结束语与学生共勉,使学生的心灵再次受到触动,增强了学生的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意识,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