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进力量 体育与休闲学院组织教职工瞻仰黄学增烈士故居

文章来源:体育与休闲学院    审核人:李新华   发布日期:2021-05-30 浏览量:

5月29日,体育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华、副书记曹卫带领学院教职工30余人赴位于湛江市遂溪县乐民镇墩文村的黄学增烈士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共同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精神,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

当天上午,在黄学增烈士纪念亭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黄学增烈士铜像并庄严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影像视频,感悟和传承革命精神,继承黄学增烈士革命遗志。在黄学增烈士事迹陈列室,大家观看黄学增同志的生平简介和革命活动照片等,聆听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仔细了解烈士踏过的革命足迹。

黄学增是南路第一位中共党员和南路地区国民革命运动的领导者,是广东四大农民运动领袖之一、广东西江武装起义的组织者、琼崖工农红军的创始人,年仅29岁就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于海口市。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充分体现了对党忠诚、爱国忧民、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共产党员风骨。

李新华在参观结束后的讲话中表示,在黄学增的身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勇往直前的革命斗志、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体院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传承,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凝聚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征程中。

曹卫也对全院教职工提出希望。他指出,黄学增烈士身上有“八个第一”,大家要学习他的担当精神、调查精神和政治执行力,要将黄学增精神作为学院铸魂育人的重要动力,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向黄学增烈士铜像鞠躬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