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追寻革命原点,赓续红色基因——讲好南路革命故事 ”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文传学院    审核人:阮彭林   发布日期:2021-06-05 浏览量:

6月3日下午3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205室开展以“讲好南路革命故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邀请“讲好南路革命故事”第八分队宣讲员胡育榕、武文艺宣讲南路革命故事,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南路革命是指广东省农民运动著名领袖黄学增烈士从20世纪20年代在广东雷州半岛开始发起,在抗战时期再次崛起,并发展扩大到两国四省(两国:中国、越南;四省: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的革命活动,期间涌现了不少英雄人物。知所从来,方明所去,追寻革命原点,倾听历史回响,党的故事承载着红色历史,铭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值得广大学子认真学习。

胡育榕与武文艺普及南路革命相关知识后,生动讲述了钟竹筠和庄田两位英雄人物故事。她们坚持历史事实,用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串联起近代以来的中国历史进程,引导支部党员从鲜活的的革命历史故事及革命英雄事迹中感受精神魅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的崇高风范、伟大人格和高尚情操,在心中植入红色基因的种子,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