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刘艳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量:

6月2日晚,外国语学院党委在腾讯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教授作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干部共107人参加宣讲会。

宋玉忠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辉煌成就”为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与方法入手,介绍了习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用深入浅出,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诞生、百年光辉历程和百年辉煌成就。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阐述精辟,为师生党员系统学习、领会党史知识,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刘艳就下一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对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做到学史明史悟史。三是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努力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视频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