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委员苏雄教授为公体部教工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体育与休闲学院    审核人:李新华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量:

 

7月11日,根据学校组织要求和学院工作安排,体育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苏雄教授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以“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为主题,为公体教工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苏雄围绕了“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抗战方针、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和统一战线、党的建设和整风运动、党的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等六部分内容分别展开讲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抗日战争的伟大历程。他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之“理”;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培植共产党人精神家园;感悟革命先辈及英雄模范的品格风骨;加强党性修养、汲取信仰力量,读懂忠诚、奉献和担当。

苏雄指出,党员同志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跟我们的实际工作、生活、科研等情况联系在一起,学出实效,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