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行:海运学院航海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寻访红色记忆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海运学院    审核人:张懿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量: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进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暑假停课不停学。根据海运学院航海系学生党支部“1921”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7月16-19日,航海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南路革命拾忆连暑假社会实践团队到化州市柑村南路革命红色老区开展南路革命精神调研学习。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南路革命史学·思·践·行”,活动内容紧密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来开展。

“学·思”篇:7月16日下午,实践团队来到南路革命纪念馆,分别开展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朗诵革命故事等活动;7月17日下午,实践团队在柑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与柑村支部书记和村委员开展座谈会;7月18日下午,在村委带领下,实践团队到柑村一名老党员家进行访谈,了解老党员的革命故事及他对青年人寄予的希望。

“践·行”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实践团队在本次活动中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7月17日上午,在村委的组织下,实践团队在南路革命纪念馆景区开展卫生打扫活动,协助村委完成南路革命纪念馆AAA旅游景区验收相关准备工作,以及协助村委完成柑村村民“经济信息”录入登记工作;7月18日上午,在村委的带领下,实践团队深入柑村村民家中,动员村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共协助156户村民完成“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任务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登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