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及“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刘艳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量:

9月29日,外国语学院在湖光校区兴教楼110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暨网上参观革命纪念馆,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林杰博士作专题宣讲,会议由院长郭遂红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共80多人参加。

李林杰从百年起点、百年历程、百年密码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总结了百年的历史经验,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百年党史带来的的深刻启示、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整个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实践指导意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帮助参会人员深化了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对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起到了非常好的指导引领作用。

郭遂红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当前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宣讲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网上革命纪念馆,通过红色文化的熏陶,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