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农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文章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审核人:邓伟强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量:

9月29日下午,滨海农业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孙淑秋教授作专题宣讲,学院党委书记邓伟强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共101人参加报告会。

孙淑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着重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书”、是“弘扬真理、与时俱进、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讲话的重大意义,最后她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在继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邓伟强总结讲话中向学院党员、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学院党员、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青年学生爱党爱国,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远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三是各党支部要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师生满意。

本次宣讲会面向全体党员、教职工,通过专题学习,大家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更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孙淑秋作专题宣讲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