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文章来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审核人:李国芳   发布日期:2021-10-04 浏览量:

9月29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在湖光校区工程训练中心1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青松副教授作专题宣讲,宣讲会由李国芳主持,学院师生党员共140多人参加。

陈青松从一个主题、“五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三个绝不”、“一个号召”、“四个历史阶段”、“三个不负”、“两个万岁”等十一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然后从历史、时代、理论和实践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宣讲报告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数据准确、生动形象,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既有思想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对学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国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师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系统学习、广泛宣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落实,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