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到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馆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水产学院党政办    审核人:梁朝辉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量:

9月28日上午,水产学院党委组织40多名教工党员前往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馆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穆列队祭奠革命烈士,向烈士敬献花束、行三鞠躬礼,环绕纪念碑一圈,瞻仰烈士英魂,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和追思之情。

随后,在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馆广场,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拳齐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使命担当。

全体党员随后参观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馆,聆听史馆讲解员讲述遂溪县西南地区革命史馆的情况和以黄学增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展革命活动的历史,讲述星星之火在西南地区燎原的过往。在革命事迹浮动雕墙、西南区烈士名录墙、黄学增烈士雕塑像前,同志们纷纷哀思。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感受了红色文化的熏陶,大批有志青年参加革命的成长故事、国民革命浪潮的纷勇、风云突变及革命的胜利等事迹,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高尚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