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教辅单位党委联合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文章来源:经济学院    审核人:肖文辉   发布日期:2021-12-23 浏览量:

12月22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教辅单位党委在湖光校区教学楼多功能厅联合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望华副教授应邀主讲,两个党委的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文辉主持。

报告会上,曹望华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从“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党的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学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报告对于干部师生进一步系统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重要启迪意义。

肖文辉在总结中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学校改革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望华作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