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农业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审核人:邓伟强   发布日期:2022-07-09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7日,滨海农业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系列活动。通过参观革命史馆、讲专题党课、过“政治生日”、慰问贫困户等实践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树牢服务师生宗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到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听取讲解员讲解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学院党委书记邓伟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讲授专题党课。邓伟强在遂溪县河头镇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馆给全院教工党员讲授题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专题党课。邓伟强阐明了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和意义,分析了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就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服务乡村振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农院教工各党支部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二是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绿色发展,服务“三农”工作,选优配强科技特派员送技术到农户、到企业。三是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农村党支部搭建桥梁,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政治生日”。学院党委精心准备了全院每一位教职工党员的政治生日贺卡,组织集体过“政治生日”。“这份精美的党员生日卡很珍贵,值得珍藏。教工党员纷纷表达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

走访慰问贫困户。在我校乡村振兴驻河头镇帮扶工作队队长、河头镇党委副书记秦红明、驻河头镇虎溪村第一书记梁永回的引领下,学院教工党员到遂溪河头村、虎溪村参观新农村建设,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并为5户贫困户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自我校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以来,滨海农业学院派出多名科技特派员下乡,在麒麟鸡养殖、桑果品种改良、优质菠萝蜜品种良繁等领域的帮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教工党员到西南革命史馆参观学习


邓伟强讲授专题党课



到河头村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