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海洋工程学院    审核人:邓伟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7月1日上午,海洋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和青马班学员代表一共40余人,在海滨校区共青广场参加了升旗仪式,以及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在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伟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党员随后来到菉塘村烈士陵园和菉塘村红色交通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烈士陵园的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和青马班学员代表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深切缅怀之情,牢记红色江山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勇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广州湾菉塘村红色交通站,全体党员和青马班学员一行一边聆听了林馆长的详细讲解,一边参观了红色交通站的历史画卷。菉塘交通站从1939年建立到1949年12月湛江市解放,历时10年,在隐秘战线斗争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在工作条件十分困难,斗争环境非常险恶的情况下,担负地下交通任务,他们无所畏惧,刻苦耐劳,及时准确地传递着党的密件、指示,保证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海南和南路革命斗争的领导,同时掩护接送了数以百计过往的革命同志,转运了大批军用物资。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和青马班学员代表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将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