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刘艳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教师担当作为,7月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教师一行50多人先后前往阳西县儒洞镇边海村和阳江校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郭遂红、党委副书记刘艳、副院长何谦卫参加活动。

在阳西县儒洞镇边海村红色展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了边海村的红色革命历史,特别是建国以来,边海村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峥嵘岁月以及垦荒造田、引水灌溉的历史,深入体会边海党支部战天斗地、拦河筑坝的斗争精神,开天辟地、围海造田的创造精神,让大家深刻领会党群连心、勇立潮头的精神实质。60多年前,毛泽东同志亲笔批示边海乡党支部为“模范的支部”。近年来,边海村更是通过弘扬传承“边海红旗”精神,以红旗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基层党建全面夯实,边海村新农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红色展馆中,展现的历史遗物、图片影像资料以及阳西革命先辈的革命历程,让大家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灵魂的升华,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鲜红的党旗下,刘艳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当天,外国语学院党委与阳江校区党委在阳江校区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联合主题党日交流座谈活动,各系部党支部书记、系部室主任与阳江校区管委会组织人事部部长李鹏虹、基础部党支部委员、英语教研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李鹏虹主持座谈会。

李鹏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阳江校区建设情况、党建情况、后勤保障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刘艳就外国语学院在党建引领、“双创双促”、党史学习“百千万”工程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双方人员还就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设置等进行对口互动。

郭遂红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学院将进一步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加强与阳江校区互学互鉴,加大双方在外语竞赛、软件平台、教师发展、学术讲座等资源共享,通过联学、联创、联享共谋发展,协同前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