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麻章区7所中小学携手开展“党史宣讲进校园,红心向党迎‘七一’”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审核人:陈淦添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月30日,学校党委“讲好南路革命故事”宣讲团师生一行47人,分赴麻章区7所中小学校开展“党史宣讲进校园,红心向党迎‘七一’”主题活动,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

主题活动以宣讲南路革命先辈事迹为主要内容,以生动感人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传递信仰力量,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新时代青少年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和湛江市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作了周密安排部署,麻章区委教育工委负责具体组织落实,7所学校的校领导参与了相关活动。

活动在麻章一中、麻章中心小学、麻章二小、麻章三小、赤岭小学、湛江博雅学校、麻章实验学校等7所中小学的30个课堂同时展开,16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了宣讲。此次宣讲活动将今年“讲好南路革命故事”活动推向高潮,也开创了宣讲团成立以来历次宣讲规模新高。

以在读研究生为主体的30名宣讲员深入班级教室或阶梯大教室,结合中小学生的知识储备和理解能力,借助多媒体的生动展示,从百年党史的宏观叙事出发,讲述了南路革命先驱黄学增、南路“江姐”钟竹筠、抗日名将张炎、满门忠烈黄广渊等南路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听讲的师生纷纷表示,适逢建党101周年,南路革命故事宣讲活动恰似一场及时雨,浸润中小学生心灵深处,增强了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血脉的自觉意识,助其进一步打牢了“强国有我”的思想基础。

活动开展前,宣讲团成员还参观了麻章中心小学思政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