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师生党员到校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    审核人:蔡鹰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量:

为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党爱校情怀,更好地发挥党员榜样引领作用,6月28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鹰、副院长孔松芝、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共40余人走进了广东海洋大学校史馆,领略巍巍海大的办学发展,传承红色基因。

校史馆里,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记录着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师生党员们看到了众多为了海大发展而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响应时代号召,肩负时代使命,在水产养殖、水产品加工、航海、海水稻种植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推动着海大不断发展。近些年,学校党委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成效、党风廉政建设、群团组织发展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蔡鹰结合党员前辈们的生平事迹,鼓励同学们要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们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入党初心,坚持砥砺前行,以过硬的本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添砖加瓦。应化系学生支部书记梁丽媚表示,在学校厚重而有活力的历史中,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砥砺奋斗的精神,将以先辈的红色传统为示范,激励自身成长,筑牢精神之基。资环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张雪儿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前进信心,让青春之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经略海洋长风起,筑梦深蓝正当时。校史中蕴涵的宝贵红色基因是海大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源泉。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一代代海大人接续奋斗、矢志报国的赤诚情怀,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广学明德、海纳厚为”校训,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师生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