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灯塔,为追光者引航!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灯塔学习会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郑一鸣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的信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6月19日下午,校团委在湖光校区海洋广场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灯塔学习会。我校第十二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第三届“鸿鹄计划”培训班学员以及国旗护卫队约300人参加活动。

学习会分“点亮灯塔”“灯塔之光”“扬帆远航”三个环节进行,整场活动融合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教育性。“点亮灯塔”环节以丰富多彩的舞狮表演、啦啦操、诗歌朗诵等节目为灯塔学习会拉开序幕;“灯塔之光”环节分别邀请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何凤梅老师、化学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王旭东老师现场互动授课,深入浅出领学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现场气氛活跃,观众掌声热烈;“扬帆远航”环节访谈了去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团队——茶柚兴乡队,团队负责人卢晓婷同学分享了团队如何齐心运用专业知识去克服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并对今年开展社会实践的团队提出意见建议。

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有了先辈的领航,有了师长的榜样,将在灯塔光辉的指引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学习会还重点介绍了我校2022年暑期的35个社会实践品牌项目灯塔团队,并现场招募灯塔团队队员,招募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时再度掀起高潮,为本次灯塔学习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是广东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广大青少年“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我校深入开展“灯塔工程”,持续发挥“灯塔”效应,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中增强本领,在实践中勤于修身,为点亮南粤青少年的“灯塔”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